产品分类
     
  
首页 > 企业新闻
自动装盒机-包装生产的发展进步
近年来,随着我国各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强大,生活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品牌需求上升,对大部分产品包装的要求也不断地增强,特别是对食品药品、玩具五金、日化用品的产品外包装的要求也飞速加强,各种多功能产品包装设备如全自动装盒机也开始逐步进进各产业中包装生产广泛使用。

自动装盒机是将饼干、奶粉、玩具、药瓶、药板、药膏等和说明书自动装入折叠纸盒中,并完成盖盒动作,部分功能较全的自动装盒机还带有贴封口标签或进行热收缩裹包等附加功能。自动装盒机进料一般分为三个入口:说明书入口、产品入口和机包盒入口。从机包盒进料到后包装成型的整个过程大致可以分成四个阶段:下盒、开盒、装盒、闭盒。下盒动作通常是由吸盘从纸盒进料口吸取一个纸盒,下行到装盒的主线上,由一个导轨卡位将纸盒固定并用一个推板打开纸盒,同时会有两个可向前移动的卡位从下面升起,从前后方向卡住纸盒的侧面,使盒子打开成直角并前移到装填区域。在装填区域填装后,机器的机构会将耳朵折进左右的导轨中,然后再进行合盖动作。合盖前机构会先弯折纸盒的插舌,然后有一推板推动盒盖弯折,使插舌插进盒子 中并使锁扣紧。合盖动作是个关键性的动作,完成的程度与纸盒的结构和机器调节的准确程度有很大关系。我国早期的纸盒包装生产装盒主要是采用手工装盒,后来随着生产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逐渐采用机械化装盒。

我国早使用的装盒机主要是从国外进口的我国在七十年代中期天津力生制药厂和上海信谊制药厂就曾经进口过意大利“意玛”公司生产的全自动自动装盒机,但由于当时我国包装材料的质量及包装纸盒的加工制作等都达不到机器包装的要求,使得装盒机一直无法正常使用,所以自动装盒机在我国就一直得不到广泛应用,我国纸盒包装生产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得不放弃自动装盒而采用手工操纵,效率极低下80年代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包装生产领域相关技术获得了飞速发展,纸盒包装材料的质量及加工制作等方面的技术有了明显的进步,全自动装盒机开始得到了全面的应用而此时自动装盒机也改变了国外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国产装盒机开始上市并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九十年代末期由小部分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动装盒机在开展崭露头角。一些生产量大的企业相继开始采用国产的全自动装盒机代替手工包装。

经历了三十多年的进步发展和更新换代,国产自动装盒机种类繁多,数目齐全,已可以基本满足国内各行业包装生产厂家生产需求了。目前我国生产的全自动装盒机分成若干种类,若按包装物料的不同主要有四大系列,可将其分为BPK装盒G型,即泡罩板型针剂型及软膏型全自动装盒机等。若从自动装盒机运行速度上看,有可将其分为3类,第1类为中低速型,速度约60 ̄80盒/min;第2类为中高速型,速度约80~120盒/min;第3类为高速型,速度大于150-500盒/min,每一种机型各有其优缺点,用途也不尽一致。不过论产品包装效率,进步速度是非常可观的,从而节约了很大的劳动力成本。目前,大部分国产自动装盒机的综合性能和进口高端设备还有些差距,但进口自动装盒机的价格也要比国产的高出许多,近年来除了一些专业生产自动装盒机的厂商以外,国内的一些大学和科研院所也参与到自动装盒机的研制生产中来,相信依托各个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实力,国产自动装盒机的研制生产在不久的将来会有重大的突破。


华联药机主要生产:装盒机,自动装盒机,高速装盒机,泡罩包装机,给袋式包装机,给袋式自动包装机,给袋式真空包装机,真空给袋式包装机,铝塑包装机,铝塑铝包装机,电话:0577-65612699